「Roli」獲SONY戰略投資,致力於定義未來的樂器形態

提到樂器,大家可能會立刻聯想到鋼琴、小提琴、吉他、架子鼓等等,我們在不停的創作音樂,而我們用來創作音樂的樂器,似乎已經很久沒有改變過了。

Roli是倫敦一家新型樂器公司,近日宣佈獲得了 Sony Innovation Fund 的戰略投資,具體投資金額尚未透露。此輪融資將用於繼續擴充 Roli 的智能樂器產品,同時提升與硬件配套的軟件產品。

Roli 目前發佈的智能樂器產品有兩大類,Seaboard 和 Blocks

「Roli」获索尼战略投资,致力于定义未来的乐器形态

Seaboard 是Roli最早推出的一款壓感鋼琴產品,它的按鍵採用橡膠材質,下方裝有傳感器,用來將彈奏者演奏的音樂轉化為電子樂的效果。與傳統鍵盤樂器最大的不同是,Seaboard 採用了 5D Touch 技術,可以通過按、揉、搓、滑等交互方式進行演奏,例如演奏者可以通過「揉」橡膠鍵來發出和弦滑音。

Seaboard 產品

Blocks 是 Roli 後續推出模塊化音樂製作系統,其中 Lightpad Block 鍵盤通過各色光來顯示聲音、音高和音量,Live Block、Loop Block 和 Touch Block 則提供更多音樂創作中的常用功能,包括錄制循環、改變音階、切換樂器等。

除了樂器硬件產品,Roli 還推出了配套軟件工具,提供數百種音色,包括鋼琴、長笛、架子鼓以及薩克斯等一百多種樂器,並支持循環、排序、混音等製作工具,可以讓用戶在電腦甚至手機上便捷的創作音樂。

Roli 的每個產品都可以作為一個模塊,通過磁力組合在一起進行音樂創作,模塊價格從 200 美元起,通過不同的設備和配件組合,可達到 3000 美元的範圍。

這種模式不僅為音樂家和製作人開闢了一種全新的音樂創作方法,同時也大大降低了傳統音樂製作的高昂成本。

「Roli」獲SONY戰略投資,致力於定義未來的樂器形態

值得一提的是,SONY在音頻硬件、遊戲、電影電視製片方面都有相當大的業務, 索尼音樂是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之一。此次SONY的戰略投資,或將為 Roli 的產品銷售和業務拓展帶來很大助力。

透過 「Roli」獲索尼戰略投資,致力於定義未來的樂器形態_36氪

本文參考了多個信息來源:,如若轉載請注明出處

Categories: production, sound
Q

Written by:Q All posts by the author

analog design digital structure 來自南台灣古都的已婚大叔,喜歡DJ、電子音樂、數位科技、電影、閱讀、旅行、羽球、Camp、吃吃喝喝、貓奴一枚...

say someth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