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 在 iPad 上帶來 Final Cut Pro 和 Logic Pro

雖然本人不太喜歡訂閱制的APP,但畢竟兩大重量級軟體登入 iPad 怎麼也得宣傳一番….

專業級 apps 推出專為 iPad 設計的強大功能,為影片和音樂創作者帶來極致行動工作室

Final Cut Pro 和 Logic Pro 呈現在兩台 iPad 裝置上。

加州 CUPERTINO 訊 Apple 今天發表 iPad 版 Final Cut Pro 與 Logic Pro。影片和音樂工作者現在可以透過 iPad 專屬的新方式來揮灑創意。iPad 版 Final Cut Pro 與 Logic Pro 提供全新觸控介面,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即時而直覺化的「多點觸控」功能,升級自己的工作流程。iPad 版 Final Cut Pro 推出一系列強大工具,讓影片創作者只需要單一行動裝置,就能進行影片的錄製、編輯、完成和分享。iPad 版 Logic Pro 賦予創作者無論身在何處,都能製作出專業級音樂的能力,並具備一套完整而複雜的工具,方便進行歌曲和節拍創作、錄製、編輯和混音。iPad 版 Final Cut Pro 和 Logic Pro 將於台灣時間 5 月 24 日 (星期三) 起,在 App Store 上以訂閱服務形式提供。

Apple 全球產品行銷副總裁 Bob Borchers 表示:「我們很興奮能發表 iPad 版 Final Cut Pro 和 Logic Pro,讓使用者能夠以新的方式在更多地方揮灑創意。有了一系列專為 iPad 的便攜性、效能和觸控優先介面而設計,強大且直覺化的工具,Final Cut Pro 和 Logic Pro 將帶來極致的行動工作室。」

台灣時間 5 月 24 日 (星期三) 起,iPad 版 Final Cut Pro 與 Logic Pro 將在 App Store 上以訂閱形式提供。

iPad 版 Final Cut Pro

iPad 版 Final Cut Pro 推出全新觸控介面和直覺化工具,為影片創作者解鎖新的工作流程。新的飛梭旋鈕使影片編輯流程空前簡單,並讓使用者得以透過嶄新的方式與內容互動。只需用手指輕點一下,他們便能隨意運用 Magnetic Timeline、移動短片,並進行高影格率的精確編輯,即時而直覺的「多點控制」手勢,更將創意推升到全新境界。 

「即時繪圖」功能讓使用者得以在影片內容之上,用 Apple Pencil 直接繪製圖案並撰寫文字。在以 M2 驅動的 iPad Pro 上,Apple Pencil 的懸浮功能讓使用者無須觸碰螢幕,就能快速瀏覽和預覽影片1。使用者也可以加入巧控鍵盤或鍵盤式聰穎雙面夾,以按鍵指令加快工作流程2。創作者可以利用 12.9 吋 iPad Pro 上的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,觀看並編輯絕美的 HDR 影片,並藉由「參照模式」帶來精確的顏色分級。

一位人士於戶外在 iPad 上的 Final Cut Pro 中畫畫。
一位人士在 iPad 上使用 Apple Pencil 和 Final Cut Pro。
一位使用者正利用 Final Cut Pro 在 iPad 上編輯名為《Sneaker Unboxing》的影片。
一位使用者在戶外的一台咖啡餐車前,於 iPad 上使用 Final Cut Pro。
一位人士在 iPad 上搭配 Apple Pencil 使用 Final Cut Pro。
  • previous
  • next

Pro 相機模式和多鏡頭影片剪輯

Pro 相機模式為 iPad 上的創作帶來更出色的控制功能。影片創作者將能在直向或橫向鏡頭下拍攝高品質影片、監控音訊和可用的錄製時間,並手動控制焦距、曝光和白平衡等設定。創作者可以在單一裝置上,於拍攝現場捕捉、編輯和發佈影片,而在以 M2 驅動的 iPad Pro 上,使用者更能用 ProRes 格式錄製影片3。有了多鏡頭影片剪輯功能,短片將自動同步,並可同時編輯,使用者甚至僅須以手指輕觸一下,便能在多鏡頭短片中轉換拍攝角度。

iPad 版 Final Cut Pro 上的多鏡頭影片剪輯功能。
iPad 版 Final Cut Pro 上的多鏡頭影片剪輯功能。
  • previous
  • next

藉機器學習實現的 Fast Cut 功能

iPad 版 Final Cut Pro 利用 Apple 晶片和機器學習的力量,以加速耗時的剪輯任務。透過 Scene Removal Mask 功能,創作者可以快速移除或置換短片主題後面的背景,無需使用綠幕去背。Auto Crop 會調整垂直、正方形和其他長寬比的影片,「語音隔離」則可輕易為現場錄製的音訊去除背景噪音。

暫停播放影片 iPad 版 Final Cut Pro 中的 Scene Removal Mask 功能

Scene Removal Mask 利用機器學習來分析畫面,將主題獨立出來,僅需輕點一下,即可去除背景。

專業級視覺與圖像、效果和音訊

影片創作者可從廣大的素材庫中選用專業的視覺與圖像、效果和音訊,以讓故事更生動精彩。這些素材包含絕美的 HDR 背景、可自訂的動態圖案,以及可根據影片長度自動調整的專業音軌。

iPad 版 Final Cut Pro 提供的 HDR 背景。
iPad 版 Final Cut Pro 提供的圖案。
TKTK
  • previous
  • next

輸入與輸出 

剪輯者可以從「檔案」或「照片」輸入支援的媒體並直接儲存在 Final Cut Pro 專案中。iPad 版 Final Cut Pro 也支援輸入 iOS 版 iMovie 剪輯專案4,iPad 使用者可以將 Final Cut Pro 專案輸出到 Mac 上5

iPad 版 Logic Pro

iPad 版 Logic Pro 兼具 Logic Pro 的能力和 iPad 的便攜性,可說是一體全能的專業音樂創作 app。音樂創作者可透過多點觸控手勢演奏軟體樂器,與控制功能自然互動,並以兩指開合縮放和輕掃滾動掌握複雜專案。Plug-in Tile 讓最常用的控制功能觸手可及,協助使用者輕鬆快速地打造音訊。使用者可透過 iPad 內建麥克風錄製人聲或器樂,而 iPad Pro 的 5 個錄音室等級麥克風更可將任何場所化為錄音室。創作者還可使用 Apple Pencil 進行精確編輯、繪製詳細的音軌自動化,也可連接鍵盤式聰穎雙面夾或巧控鍵盤以使用按鍵指令,從而加速製作流程。

一位人士在室內使用 iPad 版 Logic Pro。
一位人士使用 iPad 版 Logic Pro 為自彈吉他錄音。
一名戴耳機的人士坐在桌旁使用 iPad 版 Logic Pro,桌上放著一杯咖啡。
三位人士在錄音室裡使用 iPad 版 Logic Pro。
一位人士坐在高樓公寓的床上使用 iPad 版 Logic Pro。
  • previous
  • next

全新音訊瀏覽器

全新音訊瀏覽器使用動態篩選,協助音樂創作者在靈感乍現時找到理想的音訊。這款音訊瀏覽器可在同一處展示所有可用的樂器 Patch、音訊 Patch、外掛程式預設、採樣和循環樂段,使用者可以輕點試聽任意音訊,然後將其載入專案,從而節省時間並避免打斷創意流程。

iPad Pro 上的全新 Logic Pro 音訊瀏覽器。

專業樂器和效果外掛程式

創作者可以藉助 Logic Pro 的 100 多種強大樂器和效果外掛程式,打造絕佳音樂品質。使用者可利用復古 EQ、壓縮器和殘響等效果對音軌進行微調和精細校正。創作者可透過多點觸控功能在多種演奏介面上演奏樂器。iPad 版 Logic Pro 內建大量音效逼真的樂器和強大的合成器,其中包括 Sample Alchemy,這是一款全新的採樣操作樂器,只需輕點一下就能變換任意音訊採樣。

iPad 版 Logic Pro 內建的 Sample Alchemy 中的 Nice Xylophone Arp。
iPad 版 Logic Pro 內建大量音效逼真的樂器。
iPad 版 Logic Pro 的全新軟體樂器。
  • previous
  • next

節拍創作與製作工具

製作人可以切分與翻轉採樣、編排節拍和低音聲部,並使用節拍創作與製作工具打造自訂鼓組。利用全新時長與音高調整外掛程式 Beat Breaker,音樂創作者只需輕掃與兩指開合,就能徹底重塑並改變聲音。Quick Sampler 可透過切分和變換,將音訊採樣化為嶄新的可演奏樂器,Step Sequencer 則只需幾下輕點就能編排鼓點節奏、低音聲部和旋律,甚至實現外掛程式的自動執行。Drum Machine Designer 可在任意鼓組板上應用採樣和獨特的外掛程式,從而打造自訂鼓組。Live Loops 幫助使用者捕捉創作靈感,通過混音與搭配循環樂段,快速製作編曲。

iPad 版 Logic Pro 的 Beat Breaker。
iPad 版 Logic Pro 的 Quick Sampler。
iPad 版 Logic Pro 的 Step Sequencer。
TKTK
  • previous
  • next

專業混音器

功能齊全的混音器,包聲道控制排、音量推子、左右聲道平衡控制、外掛模組、傳送和精確的自動化功能,讓使用僅透過 iPad 就能創作專業混音。創作者可使用多點觸控直覺地進行混音,並同時移動多個推子,混音器表橋則能讓他們快速掌握音軌音量概況,一切都在 iPad 上完成。

iPad 裝置上的專業混音器。

輸入與輸出

iPad 版 Logic Pro 支援 Roundtrip 功能,可在 Mac 和 iPad 版 Logic Pro 之間輕鬆移動專案6。iPad 使用者可透過多種壓縮與高保真音訊格式輸出已完成的歌曲,以及獨立的音訊音軌主幹。音樂創作者可使用 iPad 版 Logic Pro 製作配樂音軌,將其輸出至 iPad 版 Final Cut Pro 上,為跨影音工作帶來絕妙的靈活便利。iPad 版 Logic Pro 還可以開啟 iOS 版 GarageBand 的專案,從而讓使用者藉由專業功能和工作流程讓音樂更上一層樓7

價格與上市日期

從台灣時間 5 月 24 日 (星期三) 起,iPad 版 Final Cut Pro 和 Logic Pro 將分別以每月 NT$150 或每年 NT$1,490 的價格在 App Store 推出,並提供 1 個月免費試用8。Final Cut Pro 支援搭載 M1 晶片的 iPad 及後續機型,Logic Pro 支援搭載 A12 仿生晶片的 iPad 及後續機型。使用 iPad 版 Final Cut Pro 與 Logic Pro 需運行 iPadOS 16.4。欲知更多資訊,請至 apple.com/tw/final-cut-pro-for-ipad 和 apple.com/tw/logic-pro-for-ipad

Categories: blog, sound
Q

Written by:Q All posts by the author

analog design digital structure 來自南台灣古都的已婚大叔,喜歡DJ、電子音樂、數位科技、電影、閱讀、旅行、羽球、Camp、吃吃喝喝、貓奴一枚...

say something...